【網路小說心得/BL】我嗑了對家X我的CP

原文網址先奉上

看名字就知道,這是一個演藝圈+飯圈文化為題材,風格輕鬆的BL喜劇小說。強烈建議在房間裡看,不然憋笑很辛苦!

我常常會看到一半,產生了「我難道是夢遊來發文了嗎!?」的錯覺。我很快地就發現,的確是我想多了,文筆與創意比不上作者好嗎!

強烈推薦給追星粉,特別是CP粉等不到蒸煮發糖正劇荒文荒的你

優點

1.嗑過CP粉的人絕對會心有戚戚焉!簡直是廣大CP粉們的內心活動!
2.用了大量的網路文化用語、飯圈用語、有趣的梗,常接觸網路的人看到會發出會心一笑。有些車還藏在梗裡面。
3.文句善用誇張與對比,大幅地強化了喜劇效果。
4.受的內心戲十分激昂,看得我也跟著激動起來了啊!
5.陰錯陽差地出現各種誤會、各種認知落差,牛頭不對馬嘴地兜在一起,常迸發出爆笑的劇情。

缺點

1.飯圈文化博大精深,我也無法搞懂文中全部的專業用語。對於不是追星粉絲的人來說,大概更難理解吧!
2.受眾範圍狹窄,只限定於追星粉絲,難以推廣到大眾民眾群。(不過在網路挺有人氣的,還出了廣播劇!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一下。)
3.人物挺平面的,看完之後對夫夫兩個人還是沒有鮮明的形象。
4.背景常常被忽略,我有時候會搞不清楚他們人現在在哪……還是我的理解能力太差了?
5.結構鬆散,作者自己也說了,沒有大綱。

總評

因為我是CP粉,所以引起了我的強烈共鳴!在題材方面非常吸引人。
雖然以小說來說,並不能算是大作的等級,
但是飯圈用語+梗巧妙地在句子裡發揮娛樂效果,搭配誇張又活潑的語氣,整體的風格輕鬆愉快,是很開心的閱讀體驗!

作者說他寫這部作品就是圖個開心,不盈利也沒入V,簡直佛心來著了!很感謝作者!

喜歡這篇遊記的朋友,幫忙按個拍手,
給我點小鼓勵唷!感恩。

留言